外汇查询:

下周一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3: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吸筹目标:二线蓝筹 开始补涨

  海顺咨询认为,二线蓝筹股在银行股缺位的情况下,将轮流启动,成为市场新的热点。2006年8月7日以来,电力板块指数累计涨幅只有27%,远落后于大盘的涨幅。昨日,多只电力股涨停,这预示着电力板块的补涨行情已经拉开帷幕。前日,钢铁股纷纷涨停,昨日煤炭板块也出现了加速上涨的现象。电力、钢铁、煤炭板块相继启动,说明主力正在从获利巨大的银行板块中抽身,开始把注意力转向估值较低的二线蓝筹板块。投资者可关注与下列题材相关的二线蓝筹股:增长预期良好的特大型企业;具有区域垄断地位的公司;有转型预期的公司;近期高速成长的小型公司;有望整体上市或优质资产有望注入的公司。 (记者 胡凌)

  砸盘目标:金融股 挤压泡沫

  怀新投资指出,此前资金大量涌入金融股,伴随金融股的连续上涨,部分评级机构调高了金融股的目标价位。不过,随着工行的跌停,金融股中的泡沫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挤压。

  2007年还有中海油、交行、

平安保险等更多的蓝筹股回归A股市场。如果现在指数因为金融股飙升而一步涨到位,那么将极大地影响后续资金参与这些回归A股市场的蓝筹股的积极性。从这种意义上讲,主力很可能会继续打压金融股。下周中国人寿将亮相A股市场,其高达90多倍的发行市盈率将接受市场的检验。这么高的发行市盈率,会否成为主力打压金融股的理由,是令人关注的问题。(记者 胡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