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06年北京财政收入超1100亿 服务业比重首超7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6:07 中国新闻网

  

06年北京财政收入超1100亿服务业比重首超70%

  2006年,北京地方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大关;此外,北京市经济连续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06年服务业比重首次超过70%。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5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在5日上午召开的2007北京市发展改革工作会上,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柴晓钟透露,2006年,北京地方财政收入超过1100亿元;此外,北京市经济连续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06年服务业比重首次超过70%。

  据悉,2006年北京地方财政收入超过1100亿元,增长20%以上,这也是北京市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大关。北京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梁昌新表示,政府将会给百姓带来更多公共服务方面的支出。比如明年对公共交通增补14亿元补贴,对农村实现9年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即免学杂费、课本费,对困难家庭的学生还补助一定生活费等。

  北京市经济连续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全北京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柴晓钟介绍,2006年,北京市服务业比重首次超过70%,产业发展高端化趋势明显。金融业、电子信息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活跃,高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增势强劲。高端、高效、高辐射力的产业发展思路更加明晰。

  柴晓钟说,2007年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主要预期指标为:经济增长9%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7%以上。2007年,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计划安排政府投资230亿元,比去年增长15%。政府投资重点将投向八个领域:

  60亿元加快城市交通、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及市政工程建设;

  70亿元加快郊区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22亿元加大能源、水资源开发、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环境治理等项目的支持力度;

  19亿元提高城市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加强设施建设;

  10亿元优化产业环境建设,培育集聚产业的能力;

  10亿元支持危改文保区、城乡结合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15亿元搞好公共安全、电子政务等政权基础设施建设;

  4亿元用作重点项目前期研究、住房改革等专项资金,政府承诺的银行贷款还本付息和社会投资回报补偿,拟安排20亿元。(廖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