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专利权质押首获大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2:35 城市快报

  日前,本市康库得机电技术有限公司与农行南开支行签订了总额1700万元的贷款协议,这成为本市第一笔利用专利质押取得超千万元的贷款。

  据悉,康库得机电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冶金轧钢、起重、工程机械产品及其他非标设备的设计制造,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随着企业的发展,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原有的厂房设备均已无法满足企业的要求。公司以前也曾多方寻求资金支持,但是没有理想的效果。去年早些时候,公司得知可以通过专利权质押取得贷款,最后经过市知识产权局推荐,由海泰做担保从农行成功获得了1700万元的贷款。

  市

知识产权局负责人认为,专利权质押贷款,突破了只能依靠固定资产充当抵押物的局限,把专利技术等无形资产引入信贷领域,将资金扶持的力度扩展到那些渴求发展、又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成长型中小企业,为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创造有利的融资环境,必将大大激发企业开发新产品、创新核心技术的积极性。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称,利用专利权作质押贷款是解决制约专利技术实施转化的资金瓶颈,帮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做大做强的有效途径。

  链接:申请专利权质押贷款的对象和条件:1、注册地点为天津地区的企事业法人;2、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依法授予专利证书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3、发明专利有效期不得少于10年,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的有效期不得少于5年;4、该专利权不涉及国家安全与保密;5、已授予专利权的专利项目正处于实质性的实施阶段,并形成产业化经营规模,具有一定的市场潜力和良好的经济效益;6、信贷业务只限于流动资金贷款和承兑业务。

记者周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