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景县上亿民企资金注入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26 河北日报

  本报讯(培玉、姜宁、红梅)景渤石油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成立了“刘高神谷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依靠现代科技改造传统农业,生产神谷米、神谷酒等系列产品,发展了当地经济,促进了农民致富,成为景县民企投资建设新农村的一个代表。

  近年来,景县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涌现出一批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如何发挥这些民营企业主对新农村建设的推动作用?他们引导先富起来的民营企业家关注农民、回报社会,鼓励民营企业投资农业建设,建立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化的发展。个体业主贾连海租赁废弃地200亩,成立津龙良种猪养殖有限公司,年出栏生猪1.6万头,屠宰加工12万头,加工绿色饲料5000吨,形成了生猪繁育、屠宰加工、收购储藏、饲料加工相配套,产、供、销于一身的综合性企业,带动了2000多个养殖户,每年可为农民增收600多万元,公司还被列入“国家生猪活体储备基地”。

  据了解,目前,全县利用民营资本已建起农产品龙头企业60多家,注入

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资金上亿元。

  农民企业家宋希振听说家乡要建小学,捐资100万元建成了高标准的振华学校;刘集乡企业家宋希谦为本村修建村民广场投资15万元……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景县的民营企业还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近两年,全县民营企业共计捐资4000多万元,为农村的各项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