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04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4日对外发布了《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指南(征求意见稿)》,这是我国加强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机制建设,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做大做强和国际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指南征求意见稿重点规范了事务所的治理结构和治理机制,分别对事务所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的运行,主任会计师的权责,股东的权利与义务、加入与退出以及出资与股权转让等进行了规范,明确倡导事务所采取普通合伙和特殊的普通合伙等符合行业人合、智合特征的组织形式及分配形式。

  指南征求意见稿还对事务所的内部管理工作,尤其是事务所与员工的关系、事务所质量控制的要求和事务所对分支机构的管理与控制等进行了规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