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拉里贾尼到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0:52 北京商报

  

  人物档案 拉里贾尼,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曾经于2006年1月访问中国。于1957年出生在伊拉克,众多家族成员都是宗教界和政坛响当当的人物。

  新闻事件 伊朗领袖和总统特使拉里贾尼于本月4-5日访华,中伊双方将就双边关系、伊朗核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商报资料 就在拉里贾尼访华前的3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指出,伊朗很快将进行工业用核燃料生产,决不会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内贾德在当天的讲话中没有说明工业用核燃料生产开始的具体时间和规模。

  联合国安理会于2006年12月23日一致通过第1737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冻结资产和监督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制裁措施。伊朗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说,安理会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是“非法行为”,伊朗将继续进行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

 赵艳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