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财经速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23:05 中国经济时报

  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下跌

  新华社纽约1月3日电(记者卢怀谦) 受美国东北部地区持续出现暖冬天气等因素的影响,3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2.73美元,收于58.32美元,为去年11月1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2.48美元,收于57.96美元,也为去年11月1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此外,纽约商交所2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下跌6.71美分,收于1.5489美元;2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6.01美分,收于1.5881美元;2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下跌13.6美分,收于6.163美元。

  过去几周,美国东北部地区气温明显高于往年同期平均水平。美国气象部门预报说,美国许多地区的暖冬天气将持续到1月中旬。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种局面有可能降低美国的取暖油消费需求,这是导致近来油价下跌的主要因素。此外,目前全球原油库存比较充足和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将导致其原油需求下降等因素也有助于油价回落。

  纽约市场贵金属价格走低

  新华社纽约1月3日电受纽约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等因素的影响,3日纽约市场黄金等贵金属价格走低。

  在当天的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8.2美元,收于629.8美元;黄金现货价格每盎司下跌8.1美元,收于627.1美元。

  此外,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26.5美分,收于12.67美元;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6.9美元,收于1132.4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当天受美国东北部地区持续出现暖冬天气等因素的影响,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受此影响,纽约市场黄金等贵金属价格也出现下跌。此外,当天纽约外汇市场上美元

汇率走高也是导致贵金属价格下跌的因素之一。

  拉加经委会认为中国

  经济发展对拉美是机遇

  新华社圣地亚哥1月3日电(记者赵凯许云鹏) 总部设在圣地亚哥的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3日发表一份公报说,中国经济发展对拉美来说是一种机遇。

  拉加经委会指出,中国的经济总量已经超过英国,居世界第四位,中国庞大的国内市场需求对许多国家来说都是一种机遇。拉加经委会还指出,近年来,绝大多数拉美国家对中国的出口都有显著增长。其中,巴西对中国的出口增长尤其明显,中国已成为巴西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

  拉加经委会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和内需不断提高将继续使拉美国家受益,因为中国是重要的原材料进口国,而拉美国家在原材料生产和出口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美国财政预算计划

  于2012年实现平衡

  新华社华盛顿1月3日电(记者胡芳) 美国总统布什3日说,他将在下个月向国会提交一份5年预算计划。根据这份计划,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预算到2012年将达到平衡。

  布什当天在白宫与其内阁成员举行了今年第一次内阁会议后对新闻媒体说,这份计划将对政府开支进行控制,同时规定优先开支项目。他说,优先开支项目将是国家最急迫的需要,特别是要满足保护国民免受恐怖分子袭击的需要、赢得反恐战争的需要、保持强大国防实力的需要以及将目前实行的减税措施永久化以保持经济增长的需要。

  据美国财政部统计,在到去年9月30日为止的2006财政年度里,美国的财政赤字约为2480亿美元,远低于2005年度的3190亿美元,是继2002财年1590亿美元赤字后的最低水平。

  但是,布什政府的平衡预算计划能否实现还是一个问号。据美国国会预算局预测,在到今年9月底结束的2007财政年度,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将上升到2860亿美元,未来10年的赤字总计将达1.76万亿美元。

  汇添富优势精选

  排名偏股型基金第一

  记者杨崇伟1月4日北京报道2006年数百只基金业绩排名已见分晓,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在偏股型基金中,汇添富优势精选以155.19%的收益率居第一。

  展望2007年的市场情况,汇添富基金认为,财富和消费带来的巨大动力将驱动证券市场向纵深发展,股市蕴含结构性投资机会。而

人民币升值、消费与服务、成长与活力以及制度性变革有可能成为2007年四大投资主题,汇添富基金将针对这种结构性市场机会做积极的布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