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州开办全国首个咖啡专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日前,全国首个咖啡专业市场三一国际咖啡城在广州正式开业。目前已有30多家咖啡生产经营商进驻该咖啡城,其中包括蓝山咖啡、可卡、比卡等品牌。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雀巢、麦斯威尔和星巴克等多个咖啡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近两年咖啡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大大加快,年增长率接近40%。

  根据有关统计数字显示,2003年中国的咖啡消费总量为19080吨,较1995年翻了一番,年增长率达14.9%,年人均消费量为14.7克,为欧洲的0.18%,美国的0.35%,日本的0.49%。因此,国际咖啡协会曾表示,占世界总人口20%的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咖啡市场。2005年7月20日,中国与东盟正式开始对原产方的约7000种商品相互给予优惠关税待遇,即意味越南、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产品将以零关税进入中国,咖啡首当其冲。然而,目前国内还缺乏成规模的咖啡专业批发市场,显然要带动整个产业,发展专业市场是关键。

  业内人士指出,2006年是中国入世的第五年,咖啡及相关产品的国际贸易将迎来大幅度的降低关税乃至完全放开市场,国外咖啡原料、产品及设备将大量进入中国市场。“预计今年咖啡消费仍将继续快速增长,增幅可望保持在40%。”(黄海云)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