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东节能目标纳入政绩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4:11 国家发改委网站

  

  单位GDP能耗去年仅为全国平均水平65%的广东,按照国务院批复,确定了“十一五”时期节能降耗16%的任务,并将这一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地级以上市。日前,广东省政府与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政府签下了节能目标责任书。

  根据全省不同地区发展情况,广东每个地级以上市节能降耗要求有所不同。具体来说,珠江三角洲地区城市和列入国家、省循环经济试点的城市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总体水平下降18%或以上;东西两翼地区和粤北山区城市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总体水平下降16%。另外,重点行业主要产品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总体达到21世纪初国际先进水平。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介绍说,为确保目标实现,节能目标实现情况要纳入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和年度考核体系,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任期内的重要考核指标。广东省要求,各地级以上市必须在将确定的节能降耗指标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绩效考核和政绩考核的重要指标的同时,还须将指标纳入“

十一五”规划和年度计划,并分解落实到各县(市、区)及有关重点企业。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广东省统计局、发改委、经贸委、

能源办每半年向社会公布全省和各地级以上市单位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情况。

  2005年,广东万元GDP能耗为0.79吨标准煤,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为1.08吨标准煤,分别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65%和42%,均处于全国最先进水平。今年1—6月份广东省万元GDP能耗比上年同期下降2.7%。

  (来源:

人民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