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34万辆 去年汽车出口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3:39 东方早报

  自主品牌车企加快出口步伐,使得我国汽车出口再创新高。早报记者昨天获悉,2006年我国汽车出口有望达到创纪录的34万辆,比上年增长一倍左右。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同时透露,2006年轿车出口可望达到9万多辆,比上年增长200%。

  据早报记者了解,汽车出口猛增与奇瑞、华晨等自主企业加快出口步伐不无关系。奇瑞2006年累计出口突破5万辆,继续蝉联乘用车出口第一名。

  申银万国汽车行业分析师王智慧向早报记者表示,高达一倍的出口增幅显示出我国在世界汽车市场日益扩大的影响力。他进一步指出,中国汽车业在入世5年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06年产量达到700万辆。伴随生产的崛起,中国汽车出口也一路“高歌猛进”。据海关统计,2002年我国出口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2万辆,2003年出口4.8万辆,2004年出口7.8万辆,2005年出口17.2万辆。

  吉利日前宣布了今年3.3万辆的出口目标;而

奇瑞的国际化战略也已全面启动,除了为菲亚特生产发动机、在俄罗斯建厂等动作外,奇瑞还将为克莱斯勒贴牌生产道奇轿车。

  但在我国

汽车出口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出现了出口主体过多、出口经营秩序混乱、恶性竞争等问题。以2005年的数字为例,中国整车出口企业达到1025家,但其中出口不到10辆汽车的企业多达600多家。

  为鼓励优势企业把中国制造的好车出口到国外去,

商务部、发改委等五部门日前联合提高汽车出口门槛,决定从2007年3月1日起,对汽车整车产品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同时对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实行出口资质管理,对汽车出口经营企业实行生产企业授权管理。

早报记者 罗裕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