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京杭大运河沿岸加大环保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2:31 国家发改委网站

  

  “今后要想在京杭运河沿岸搭建违章建筑、随意排污就难了。”江苏省无锡市航道站负责人不久前告诉记者。今年9月17日竣工的京杭运河无锡段航道39.24公里监控系统正式上马后,管理人员坐在办公室里就能对运河沿岸环保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这是运河沿岸对京杭大运河实行环保监控的一幕。京杭大运河作为南水北调必经的水上通道,担负着重要的调水职能。为加大运河沿岸的生态保护和治理,沿河省市纷纷采取措施,确保运河水质及沿岸生态环境与企业和谐发展,使运河沿岸天蓝、地绿、水清、景秀。

  江苏省规定自今年1月1日起禁止挂浆机船进入京杭运河苏南段,2007年1月1日起禁止挂浆机船进入京杭运河苏北段。山东省把今年作为治理船舶污染的关键年,筹资1000万元建设5座具有综合性服务功能的大型船舶垃圾回收处理、污油(水)回收转运站,对船舶垃圾、污油(水)进行处理。

  (来源:经济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