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行车贷“重出江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2:14 城市快报

  

近日,中行天津分行推出直客式车贷,天津市商业银行随后也高调推出车贷业务,而且将触角延伸至二手车领域。车贷,这个一度在银行界“销声匿迹”的业务终于重出江湖了。

  几年前,车贷曾火爆一时,但后来因为风险问题,各大银行都退出了这一市场。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前几年,银行的

不良资产主要集中在车贷方面,后来,有的银行车贷业务干脆不再推广,只是业务内容上有这个项目而已。他告诉记者,从2004年开始,银行开始与担保公司合作。通过与担保公司的合作,车贷业务才得以维持。

  记者了解到,目前车贷首付一般为最少三成,最长三年,贷款额起点一般为3万元。“这就意味着购买低档车的消费者不能办理车贷。”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购买低档车还需要贷款,对于银行而言,风险难以控制,因为这说明这样的

购车者并不‘富裕’,还款可能没有保障。”记者了解到,考虑到贷款成本,购买低档车贷款也不划算。据介绍,担保公司介入虽然可以省去还款保证保险费用,但是有担保费,一般为贷款额度的2.6%,这比保证保险的费用要高出不少。同时,担保公司一般也会要求购车者在规定的时间内上全险,并在指定公司落户,保险费用也加大了贷款购车成本。

  对于

二手车贷款,天津市商业银行有关人士表示,贷款额起点为5万元,首付最少五成,贷款期限最长两年。同时,并不是交易价格多少,银行就会按照交易价格放贷,而会以银行认可的评估公司的评估金额为准,以防止个别人以办理二手车贷款为名,骗取银行贷款的现象出现。

  银行人士表示,与以往车贷不同,担保公司介入后,直客式、一站式服务将更明显。据了解,由于大部分汽车经销商与担保公司有协议,购车者如果希望贷款购车,担保公司会与其联系,其后将对购车者进行信用调查,然后将材料交给银行,银行再进行调查,符合放贷条件后,银行会给担保公司发函,这样,购车者就可以办理车务手续了。“由于付款后才能办理车务手续,担保公司也会在收到银行达到放款条件的复函后,先替购车者垫款。”银行人士表示。

记者傅家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