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电动自行车和煤制品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1:00 今晚报

  本报讯 昨天,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去年第四季度“天津市定期监督检验产品质量通报”。总体合格率超过90%,但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动自行车和煤制品的一些关键环节的质量状况却让人担忧。

  据了解,去年第四季度共抽查了141家企业生产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率为94%。被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多数是私营企业生产,个别企业受利益的驱使,选用一些劣质低价的零部件。一些关键环节不合格往往会给消费者造成“致命打击”,比如最高车速这项检验,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部分企业迎合经销商的要求配置,不能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有的企业将电动自行车的最高车速设定为每小时26公里,一旦制动失控,很容易造成人员伤害。还有的产品反射器光学要求不达标,有的企业购置价格低廉且反光效果极差的反射器,虽配置齐全但光学性能达不到标准要求,隐患极大。

  去年第四季度,质监部门抽查了348家企业生产的煤制品,合格率为78.65%,同比降低了5个百分点。其中,民用煤制品的合格率较高,工业用动力配煤合格率较低,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最突出的是热值低,全硫高、灰分高、挥发分低、水分大。 (一 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