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汤圆质量卫生标准》今宣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1:00 今晚报

  本报讯 由市糕点行业协会修订起草、市质监局批准发布的新的《汤圆质量卫生标准》2月1日将在本市正式实施。

  今天,市质监局发布了新的《汤圆质量卫生标准》,原标准是在1998年实施的。新标准在5个方面做了修订,包括:增加了原料、食品添加剂、完善了产品分类;在原辅料要求中规定了不得使用回收馅料;增加了水分、总糖、蛋白质、挥发性盐基氮和菌落总数、霉菌的指标;将馅料含量占净含量的百分比修改为馅料和总重要求,用绝对值控制了馅料含量;对包装物的成本也作出了规定。

  据了解,新标准将汤圆分为滚粉式汤圆和包裹式汤圆,按照馅料分类又将汤圆分为果蔬类、蓉沙类、籽仁类、含肉类、低甜度类。此次标准的重新修订,对汤圆馅料和总重规定更为严格:滚粉式汤圆要求,每40个汤圆总重量不低于850克,其中馅料含量占总重量的30%以上;包裹式汤圆要求,每个汤圆馅料的含量占总重量30%以上。滚粉式汤圆售出不得超过24小时,包裹式汤圆售出不得超过48小时。(一 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