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洲央行再次加息25个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欧洲央行周四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关键的再融资最低投标利率由此升至3.50%,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

  此次加息是自2005年12月以来欧洲央行第六次加息,每次加息幅度均为25个基点。欧洲央行还将存款利率从2.25%上调至2.50%,隔夜贷款利率从4.25%上调至4.50%。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将不得不继续密切关注威胁物价稳定的潜在风险,暗示央行倾向于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加息。

  特里谢在法兰克福向记者表示,欧洲央行的加息决定体现出欧元区物价中期内面临上行风险。他还表示,欧洲央行必须继续非常密切地关注一切动向,从而确保欧元区中长期的物价稳定。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