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我国汽车出口去年增长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1月3日商务部有关负责人透露,2006年中国汽车出口可望达到创纪录的34万辆,比上年增长一倍左右,其中轿车出口可望达到9万多辆,比上年增长200%。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国汽车出口快速增长。据海关统计,2002年中国出口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2万辆,2003年出口4.8万辆,2004年出口7.8万辆,2005年出口17.2万辆,预计2006年将出口34万辆。这表明中国汽车工业的综合实力在竞争中得到了明显的加强。

  中国政府已把汽车工业定为国家支柱产业,把鼓励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定为汽车工业的重点发展方向。

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日前宣布,中国要在10年内争取把汽车及其零部件出口从110亿美元提高到1200亿美元。他还表示,目前中国汽车工业出口的年产值仅占全球市场交易量的0.7%,而在今后的10年内,中国汽车及零部件的出口量将占全球的10%。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