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小黄金周”奢侈品销售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31 金羊网-新快报

  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今年1月1日起奢侈品入境税率大幅提高所致

  新快报讯(记者 林波)元旦三天假期,就像一个缩短了的“小黄金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晴好的天气及地铁三、四号线的开通,为羊城商家带来一个非常好的营销商机。据悉,本土的广百百货、天河城百货、友谊商店、王府井百货、摩登百货、新光百货以及正佳广场、中华广场等主流百货和购物中心客流均非常畅旺。

  暖冬带旺服装折扣消费

  据了解,三、

四号线的开通,为各大地铁商圈带来巨大客流。元旦期间,天河商圈每日客流超过百万,中华广场节日假期三天总人流量也接近300万人次。正佳广场则表示,平均每天有约23万人搭乘地铁抵达正佳广场,比三、四号线开通前增长了约20%销售额。据不完全统计,以广百、友谊、天河城百货为首的五大百货销售额突破1.2亿。其中,广百百货三天销售约5000万,同比增长接近30%。

  而价格“杀手”总是非常奏效———元旦期间天气暖和,暖冬带旺了服装折扣消费,在各大商家各出奇招的打折赠礼促销诱惑下,令市民流连于各大百货公司。记者看到,在广百百货的折扣店“折上5折”的优惠,广百天河店里8楼折扣店场内更呈现一派人头涌涌的景象,数十万人次的顾客令商场试衣间和收款台前“人龙”见首不见尾,客流之蜂拥远远超出预期,商场只能临时加派人手。

  据广百有关人士反映,不少品牌供应商节前已经准备好三天的货品,但第一天就已卖断货了,晚上立即打电话到其他地区和商场调配货源。而受到满100送100的大力促销活动的刺激,三天来,新光百货每到下午购物高峰时段,购物的人流更是爆满。有顾客就表示,“从新光百货一楼直奔四楼男装层足足走了十几分钟。”

  奢侈品销售意外大增

  广州友谊商店表示,从元旦三天的销售热点来说,主要还是百货精品类商品、服饰类商品、电器产品、首饰、家居用品、寝室用品。

  从今年1月1日起,旅客从境外携带或邮寄奢侈品入境,税率大幅提高。其中,化妆品税率从原来的20%增加到50%。而新税率实施令高档奢侈品销售红火。广百表示,高档化妆品、名表等奢侈品都成为元旦期间顾客购物的首选,同比增长一至两成。新税率令不少打算趁元旦假期到香港“扫货”的市民有些担心而改在本地购买。“把来回车费跟税费加起来,在香港买跟在这里买的价格也差不多,时间还节省很多呢。”在选购化妆品的黄小姐告诉记者。

  据广州友谊商店统计,三天销售超过3000万,同比增33%。其属下三个门店都反映,同比增幅最大的是奢华类的名表、进口珠宝、化妆

护肤品和一线的名牌服饰,成为元旦假期最大的销售“亮点”。其中,萧邦、百爵、卡地亚等珠宝首饰,价格在2万-5万元的劳力士、欧米茄、帝舵等名表以及进口化妆品、一线名牌服饰都取得了非常理想的进账,“这种大幅度的增长也超过了我们当初的预期,估计这与从元月1日开始国家调高名表、化妆品关税有一定的关系,不少原打算到香港、澳门购买的客人在精打细算后,很可能转向国内购买。”该公司工作人员说。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