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家饰佳拟入主开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0:52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股改困难户上海开开实业股份公司(S开开,600272)有望迎来新东家。S开开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开开(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在去年12月26日与上海家饰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元旦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拟将其持有的14.44%S开开股权转让给后者,后者拟向S开开注入优质资产。

  开开集团目前持有S开开3509.02万股国家股,持股比例14.44%,根据双方的初步协议,开开集团将把这部分

股票全部转让给上海家饰佳。但这一协议目前仅是框架协议,双方尚未确定转让价格,而且交易也有待批准。

  公告称,此次股权转让将与S开开的资产重组同时进行。上海家饰佳有盈利能力的优质资产将与S开开的资产进行置换。同时,上海家饰佳将派两人进入S开开的董事会。

  值得关注的是,在双方协议签署后的第三天,即2006年12月29日,S开开公布了股改方案,A股流通股股东每持10股获付1.5股。

  由于股权极度分散,此次股改由开开集团等43家非流通股股东共同提议,上述股东合计持有公司股份7171万股,占总股本的29.51%,占非流通股的69.62%。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股权极度分散,开开集团也只持有35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44%,此次执行对价的股份为580万股,执行完毕之后持有2929万股,占总股本的12.05%。

  此外,上海九豫投资有限公司等11家非流通股股东未明确表示同意股改,他们应支付的对价共273.41万股,也将由开开集团先行垫付。股改完成后,开开集团的持有股份数将变为2655.95万股,仅占总股本的10.93%。

  也就是说,如果上海家饰佳接手开开集团手上的S开开国有股并支付对价,则意味着在股改后,上海家饰佳在S开开的持股比例也只有10.93%。根据之前的公告,S开开将于1月31日召开股东大会,对股改方案进行表决。

  S开开2004年遭原总经理张晨诈骗,损失惨重,从此一蹶不振,并成为上海本地股中的股改困难户。此后,有关方面一直在寻求合作伙伴,重组S开开。上海家饰佳创建于2001年1月。据公司网站介绍,公司注册资本为2.7亿元,加上下属全资企业,合计注册资金超过7亿元。五年来,公司先后创立了“家饰佳建材”和“元旦百货”这两大知名品牌。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张兴1967年4月生,祖籍浙江绍兴,早年靠建筑承包起家,2006年排名胡润百富榜第47名,财富估值42亿元。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