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法院收费成为今年价格检查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0:51 北京商报

  律师服务收费和法院收费检查将成为我国今年的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这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毕井泉近日在全国价格监督检查会议上透露的。

  毕井泉指出,我国今年的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要突出安民生、保改革、促发展三个重点。

  所谓安民生,就是要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价格问题,组织开展教育收费、医药价格、房地产价格、律师服务收费检查和法院收费等检查;保改革,就是要保障各项价格改革措施贯彻落实到位,组织开展资源和环境价格检查;促发展,就是要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组织开展涉农价费和涉企收费检查。

  毕井泉还对2006年的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2006年,各级价格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了化肥等农资价格和涉农收费、成品油价格、电力价格、医

药价格、教育收费、
房地产
出租车
收费、涉企收费等专项检查,公开曝光了8起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件和8起医药价格违法典型案件。去年1-11月,全国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6.5万件,查处违法金额24.23亿元,实施经济制裁16.81亿元,退还用户6.15亿元;开展查处价格欺诈行为专项行动,公布了商业促销领域9类和通信行业6类价格欺诈行为。

  和教育、房地产等领域的乱收费相比,法院乱收费并未成为众矢之的,但有关部门一直在做整顿、防范法院乱收费的工作。2006年12月30日,国务院公布了《诉讼费用交纳办法》,确立了在诉讼过程中不得违反本办法规定的范围和标准向当事人收取费用、对交纳诉讼费用确有困难的当事人提供司法救助和外国人在人民法院进行诉讼适用国民待遇原则和对等原则等基本原则。

 赵艳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