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人元旦三天假期花掉2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2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日电 (记者 吴庆才)北京市商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元旦期间,北京人在各类市场里消费花掉约二十八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一成五。

  据介绍,今年元旦期间,各类礼品十分受欢迎,名烟、名酒等传统礼品以及手机、MP3、图书等时尚礼品销路大好;而一些商场推出的各类消费类电子新品也受到追捧;各种新款服装、食品更成为广大消费者试新、尝鲜的对象。

  此外,今年元旦期间各种奥运纪念品销售也格外火爆,生肖纪念品生意红火。新年推出的本色系列第三组龙头奥运金条及各种奥运贵金属纪念品受到收藏者和一般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各种猪年造型商品及饰品都受到特别的喜爱。

  在餐饮市场,各个饭店也赚得钵满盆盈。元旦期间鸿宾楼、峨嵋酒家、同和居、砂锅居等老字号餐饮企业都出现排队等座的现象。

  据统计,北京全聚德集团二00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至今年一月二日收入为五百余万元人民币,接待人次三万四千余人;丰台区十九家国家特级、一级酒家,元旦三天的销售额为两百七十三点六万元,接待食客五点五人。

  北京市商务局有关人士分析,今年元旦期间无论是商品市场还是餐饮市场均出现人气旺、销售增的特点。其原因是元旦三天假期,客观上营造了 “小黄金周”的氛围,给人们创造了团聚消费的机会,调动了人们消费的积极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