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邮储存单质押贷款突破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1: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薇 通讯员孙晓滢)记者从天津市邮政局获悉:天津邮政结束“只存不贷”历史,自9月19日开办小额质押贷款业务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至12月21日,在开办后短短3个月,天津邮政储蓄网点已发放小额质押贷款近300笔,累计贷款总额突破千万元。

  据介绍,邮政储蓄小额质押贷款主要针对城乡居民个人,办理该项贷款,只需持有邮政储蓄定期存单(本人或他人的)和有效证件,就可以到开户区县的指定机构申请贷款。贷款额度为存单额度的90%,即1万元定期存单,可贷款9000元,贷款时间最长为一年。据介绍,小额质押贷款可以有效地减少居民因急需现金,而对未到期定期存单进行提前支取所造成的利息损失,邮局有专人为办理贷款业务的客户提供理财服务。

  开办之初,首批仅有3个网点试办小额质押贷款,一个多月就发放贷款100多万元。据统计,小额质押贷款的用途集中在生活消费和生产经营两个方面。市内居民贷款以生活消费为主,包括购房、

购车、购家电等,涉农区县则主要满足了客户对生产经营融资的需求。小额质押贷款较好地满足了客户短期资金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据悉,天津
邮政
储汇局现已在全市18个区县全面铺开此项业务,将贷款办理网点增开至48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