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港蝉联世界第一货运大港 领先第二名近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上海港蝉联世界第一货运大港领先第二名近亿吨

  十二月十日,据统计,今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已突破两千万标准箱,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九点七,货物吞吐量居世界第一。上海港已成为中国大陆集装箱航线最多、航班最密、覆盖面最广的港口。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人民日报》报道,据上海市港口管理局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06年上海港累计货物吞吐量完成5.37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171万标准箱,分别同比增长21.2%和20.1%。上海港去年货物吞吐量预计领先第二名新加坡港近亿吨,继续坐稳全球最大货运港口的宝座。

  上海港于2005年迈过4亿吨大关,首次超过新加坡港成为世界第一货港。上海港的迅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洋山深水港的成熟运作。洋山港区的建成投产,推动了长江流域江海联运、海海联运的发展。洋山一期港区开港以来,水水转运比重已达31%。(沈文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