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外商直接投资将达63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0: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中国科学院预测研究中心日前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2007年中国吸引外商直接投资(FDI)实际使用额将达到638.1亿美元左右,与2006年比增幅约为4%,变化趋势与2006年基本相近。

  这一结论是专家根据截至2006年10月底的有关数据、通过计量经济模型进行测算得出的。

  这份报告还对2007年流入中国FDI的行业结构和来源进行了分析,指出了中国利用外资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FDI主导的加工贸易客观上不利于中国贸易增长方式的转变;第二产业外资企业经济效益增长放慢;对外资并购的管理应更加规范化和法制化等。

  中科院专家在报告中建议适当调整当前的引资政策,以更好地发挥外资在促进

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优化产业结构中的作用。具体建议包括:鼓励外商直接投资更多地采取一般贸易方式,以促进贸易增长方式转变;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流入中国第二产业FDI的技术管理水平;依据中国国情,参考国际标准,制定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外资并购;限制投机性外资的流入,防止金融风险。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吸引外商直接投资一直保持着增长势头。2006年1至10月,在国内外经济环境较为有利的背景下,流入中国FDI规模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FDI实际使用金额为485.76亿美元,同比增长0.34%。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