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9:14 中国经济时报

  吴仪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

  2006年12月14日,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十四日在北京举行。吴仪指出,中国的发展对世界不是威胁而是机遇,是一种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力量。中国是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最大贡献。

  李肇星

  中国外交部部长。

  中国人民正在坚定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国永远是一支维护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的力量。中国的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任何威胁,相反,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其他国家的发展创造着越来越多的机遇。

  武大伟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团长。

  2006年12月18日,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武大伟表示,落实9.19共同声明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分阶段地实施、逐步地推进是一个比较现实合理的选择。

  任学安

  CCTV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总编导。

  我们的意图只是通过解读15世纪以来世界性大国崛起的历史,探究其兴盛背后的原因,进而让我们思考,中国的和平发展,可以从中借鉴什么样的经验和教训,我们如何从容地立足于世界去探索自己的和平发展之路?

  由官方电视台去做这样一部片子,是否有什么政治背景?根本没有,这是我们最不希望别人误读的地方。

  曾业辉整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