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元旦省城正版碟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5:05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陈国志/文王志强/摄)元旦期间,省城音像市场迎来了久违的热销场面,一些曾饱受盗版音像制品冲击之苦的正版音像店,也迎来了大量消费者。

  “有《伤城》吗?”“《满城尽带黄金甲》到货了吗?”昨天下午,在合肥市长江路及市府广场附近的几家音像店,前来购买碟片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在合肥市府广场附近的家家乐音像城,一位顾客告诉记者,自己平时非常忙,元旦只有三天假期,又多是阴雨天气,自己希望呆在家里好好放松一下,所以买几张碟片回家看看。

  “为了满足顾客需求,元旦当天,我们将营业时间延长到了晚上十点半。”昨天下午,家家乐音像城董事长唐述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唐述忠介绍,近几日,该音像城顾客大增,除一些近期上映的影片外,诸如纪录片《大国崛起》和央视百家讲坛系列碟片销售势头都非常好,一些健身类、教学类碟片和流行歌曲碟片仍有着稳定需求。“如百家讲坛《论语》,我们音像城已销售了100多套,其中不少人一买就是多套,当作节日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对于元旦期间正版音像店销售火爆的原因,业内人士将之归结为以下几点:一是今年以来有关部门的“百日反盗版”行动初见成效。二是消费者消费意识进一步转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愿意多花钱看品质和效果更好的正版碟片,“一家人聚在一起看一部好电影,这种感觉非常好。”在一些商家看来,除上述原因外,由于竞争激烈,正版音像的价格大幅下降,与盗版碟片之间的差距日益缩小,也是一个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