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杭商行联手近20家担保机构助中小企业融资一臂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4:10 都市快报

  记 者 董 捷

  本报讯 为推动小企业融资业务,杭州市商业银行积极与市内各担保机构合作,为解决小企业担保问题寻求途径。目前,杭商行已经签约了杭州西子担保有限公司等18家各类担保机构,杭城各区域均有与杭商行合作签约的担保机构。

  目前杭州市商业银行与担保机构合作业务接近500笔,累计发放贷款5.6个亿。截至去年7月份,杭州市商业银行由担保机构担保的中小企业信贷客户数量124家,信贷余额4.2个亿,贷款对象主要是杭州有潜力的小企业。

  从杭商行和担保机构的合作历史看,不良贷款率较低,对小企业融资有明显的推动作用。单户贷款金额一般情况下不超过500万元,大中型企业一般不在担保机构业务合作的范围内。

  中小企业最主要的困难就是融资问题。原因在于中小企业没有信用记录,金融机构、担保机构与企业间信息不对称,企业内部大多没有建立信用管理机制,中小企业信用资源不足或提供的信息不能反映企业经营的真实情况。

  同时银行有大量资金需要寻找市场,寻找合适的贷款扶持对象,而杭州市担保机构由于规模偏小,其担保能力远不能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因此双方联手能解决这些瓶颈。

  目前杭商行合作的担保机构主要有两类:以政府出资组建的担保机构,服务对象主要是各区纳税小企业;另一类是民营担保机构,着重突出某一行业的合作,双方在反担保中加入了应收账款、

知识产权、股权等传统担保业务所不具备的品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