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专家预测:中国未来经济运行高位趋稳或略有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8:16 中国新闻网

  

专家预测:中国未来经济运行高位趋稳或略有下降

  资料图:专家预测:中国未来经济运行高位趋稳或略有下降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二00六年十二月份为百分之五十四点八。专家预测,中国未来经济运行将高位趋稳。

  二00六年十二月份PMI各构成指数有升有降,总体呈稳中小幅回落态势。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生产量指数、采购量指数较上月有所下降,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降幅在二个百分点以上。其余七个指数较上月有所上升。上升明显的指数主要是购进价格指数,升幅为二点二个百分点,该指数从高位回落以后,最近两个月持续回升,升幅较上月扩大零点四个百分点。由于新订单和生产指数下降,拉动PMI综合指数下降零点五个百分点。至此,PMI指数已连续二十四个月高于百分之五十。

  对此,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分析认为,上个月PMI指数,大体印证了

宏观调控下的经济运行态势。从实际经济运行情况看,投资和经济增长增幅回落不大,二者大体符合。新订单和生产指数下降,反映企业采购经理对未来市场前景开始有一些担心,可能预示未来经济运行高位趋稳或略有下降,但幅度不会大。

  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五个主要扩散指数加权而成。制造业PMI指数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反映制造业经济总体扩张;低于百分之五十,通常反映制造业经济衰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