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猪肉价格 小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2:16 法制晚报

  正值元旦期间消费旺季市场上——

  猪肉价格 小幅上涨

  本报讯 (记者 张鑫)记者今天上午获悉,目前猪肉价格正在稳步上涨。而白条猪(瘦)却由于上市量减少价格猛涨。

  记者从新发地市场了解到,与3天前的报价相比,白条猪(瘦)每公斤的价格从12.7元上涨到17.2元。此外,后肘、五花肉、前臀尖等均有小幅上涨。

  据悉,猪肉价格大范围出现上涨,主要是由于养殖成本上升。由于国内粮食价格近期不断上涨,饲料价格也随之上扬,养猪的成本自然也高了。因此,猪肉整体价格比上月贵了15%左右。

  记者同时了解到,由于元旦、春节期间是肉类的消费旺季,对猪肉价格上涨形成一定支撑。预计在未来的一个月中,猪肉价格将保持比较高的水平,难以回落。

  此外,据业内人士透露,白条猪(瘦)出现如此明显的涨幅,主要是元旦期间猪肉需求量增大,但相对供应量却比平时减少的结果。预计元旦后,价格会逐步回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