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五家国内鞋企 向欧盟提起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08:30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12月31日从“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应对联盟”获悉,目前已有五家中国制鞋企业对欧盟委员会提起了诉讼,要求欧委会撤销此前做出的对中国皮鞋反倾销案的有关裁决。

  据了解,目前有五家企业向欧洲第二高等法院——欧洲初审法院提起了诉讼,这五家企业分别是位于广东省的港资企业新生港元、台资企业金履鞋业和万邦鞋业,以及浙江省的泰马和奥康两家民营制鞋企业。

  2005年7月7日,欧盟立案对产自中国的皮鞋进行反倾销调查。经过一年多的多方论辩,2006年10月5日,欧盟公布终裁结果,除一家中国企业获得市场经济待遇,被裁以9.7%的反倾销税外,其它所有企业都被裁征收16.5%的反倾销税,自2006年10月7日起征收2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