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573种产品关税全面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07:59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日讯 (记者 陈林胜 通讯员 陈唯) 记者昨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2007年1月1日起,将全面启用《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规则和原产地证书格式,不再使用空白普惠制原产地证书。这意味着东南亚13亿人口大市场随之开启,厦企将面临新契机。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通关处负责人介绍,《亚太贸易协定》新一轮关税减让商品范围和优惠幅度大幅增加了许多,降税产品项目比原清单增长了5倍,受惠商品品种达2573项,凭着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可以享受比普惠制提供的关税更为优惠的待遇。该负责人表示,厦门的服装生产企业最近正受到欧盟反倾销的冲击,企业完全可以利用亚太贸易协定关税优惠政策考虑转移市场再创辉煌。

  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相关企业应抓住此次2573种产品关税全面降低的良机,以产品关税减让清单为导向,及时调整出口产品结构,把扩大关税减让清单内产品出口作为一个工作重点,以税率的降低作为对外贸易谈判的筹码,主动出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