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76家台湾个体户落户思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07:59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日讯(通讯员 曾庆光 陈涓 记者 吴宗) 记者昨日从思明区工商局了解到,自2006年1月厦门市允许台湾居民在厦设立个体工商户以来,截止12月20日,全市已有台湾个体工商户133户,其中自2月份起在思明区工商局注册的就有76户,占全市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的57%,比去年来落户思明区的港、澳居民个体工商户也多了40户(港澳36户),目前更以平均每周3-4家在增长。

  据介绍,思明区台湾居民个体户主要集中在莲花、禾祥东西路、厦大、中山路等繁华地段,投资集中在以下十大热门行业:餐饮、工艺品、水果零售、建材、农场、进出口贸易、木雕、电脑刺绣、二手房中介等。其中,以餐饮、工艺品、水果零售行业最受欢迎。

  相信细心的市民群众早已发现,2006年来在思明辖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许多家台湾餐饮店,如台湾姜母鸭、台湾猪脚、刨冰、鸡肉饭等等,他们以其浓浓的台湾特色味道和独特的“家庭式”经营理念深受厦门消费者的认同和喜爱。此外,近来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闪现服务行业。据了解,台湾的社区服务业非常全面,不仅卖日常商品,还经营其他配套服务,如帮人寄信、缴水电费之类的。这种社区服务模式进驻厦门,可进一步提升厦门服务行业的水平。

  同时,为鼓励台湾居民申办个体工商户,该局为台湾居民开设了“绿色通道”,提供申请、受理、审批一站式服务,申办时间缩短到一至两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