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湖北省启动集体林权改革 1亿亩林地交农民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07: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 于丽娟 通讯员 定卓、义勇 报道:近日,我省全面启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占我省林地总面积达91.7%的1.19亿亩集体林的使用权,将交到农民的手中。

  据悉,我省目前有42%的集体山林仍归集体经营。因集体山林归集体所有,农民的积极性不高,使得集体林创造的价值较低,“年年种树年年荒,年年荒在老地方”。

  集体林权改革,是把林地的使用权交给农民,让农民享有对林地的承包经营权和对林木的所有权、处置权、收益权。这等于让农民吃了“定心丸”。

  据悉,我省木材加工企业每年需要消耗木材300万立方米以上,但目前每年仅能够提供100万立方米左右,不少林业加工企业不能满负荷生产。林权改革后,这一局面有望改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