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杭州上海黄山组成黄金旅游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04:10 都市快报

  

■最有价值财富新闻评选

  记 者 邬愉波

  本报讯 从2007年起,杭州的名字可能会和另外两个地方一起出现在国外游客面前,这两个地方就是上海和黄山。

  上海、杭州、黄山三地展开区域旅游深度合作,推出“名城·名湖·名山”黄金旅游线,在昨天下午启动发车仪式。

  有望形成国际知名黄金旅游线路

  三地合作的基础是各地旅游资源的大差异性,彼此的互补使得各自的资源优势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上海是国际化大都市,也是我国在国际上最广为人知的城市之一,在这里,有近代西洋建筑博览之称的外滩,有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有南京路、淮海路、徐家汇等时尚商业中心;

  杭州因西湖闻名天下,同时还有淳安、建德、余杭等7个各具特色的区县市,每个区县市都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黄山,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精华景区面积有154平方公里,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享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之美誉。

  杭州市旅委常务副主任李虹这样评价:这三个截然不同的特色城市串起来后,有望形成一条新的国际知名黄金旅游路线,杭州也能通过北接上海,吸引到更多的入境游客。“按照目前的各地景点来看,走完这条线需要5-6天,各地如果再深挖出更多旅游资源,则可到8天左右。”

  在“牵手”黄山之前,杭州虽然是国际风景旅游城市,每年有众多入境游客游览西子湖的秀美风光,不过,与北京—桂林、上海—西安等线路比较,上海—杭州这条线资源上还略显单薄,因此影响力比较弱。

  据悉,为了推动“三名线”的成长,三地企业也会各给优惠政策、互送客源,政府则可以发挥搭台的作用,集中彼此的资源联合促销和宣传。

  契机是杭徽高速开通

  三地的合作并不是第一次。据了解,早在2003年7月,在杭州举办的“长三角旅游城市15+1高峰论坛”上就曾提出过“名城名湖名山”的旅游构想,不过,当时有个最大障碍,就是交通不畅。

  去年12月26日,连接黄山、杭州的杭徽

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杭州到黄山的车程缩短到了两个半小时,这个契机让这条线的可操作性大大增强。

  李虹说,在交通上,有3小时疲劳圈的说法,也就是说坐车超过3个小时,游客的舒适性就会降低,而在杭徽高速公路开通之前,杭州到黄山开车要5小时,沿途全是山路,安全性和舒适性上都比较差。

  国际上这样的名线路有不少

  把不同特色的几个景点串起来,最终成为一条黄金旅游线路,这样做的世界上有不少,“三名线”与之有异曲同工之妙。

  近的有我们的宝岛台湾,有条线路是从大都市台北出发,到有着壮丽峡谷风光的泰鲁格,然后到台湾的最南端肯丁,感受浓郁的热带风情。

  在日本,则有线路串起东京、北海道和中部城市,可以在几天内感受大都市的繁华、厚达几米的雪景(冬天),以及泡温泉。

  国际上还有条线路是这样走的,先到瑞士游阿尔卑斯山,看看欧洲最高大雄伟的山脉,观赏高山植物、雪绒花以及湍急的瀑布、岩洞中的石钟乳等,然后到巴黎感受浪漫风情,最后到位于北欧的冰岛,在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感受一下幸福。

  24小时交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