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卡拉OK版权计费今天开始 具体收费细则尚未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卡拉OK版权计费今天开始具体收费细则尚未出台

  元旦节假日期间,钱柜和麦乐迪在北京的几家店面都分别有不同程度的涨价。(北京青年报/图;耿蕾/摄)

  中新网1月1日电据

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备组31日证实,从今天开始将正式计算卡拉OK版权使用费。目前各地已经开始进行前期的调研工作,但收费细则还没有出台。

  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备组负责人之一刘文和称,作为该协会的发起单位,中国音像协会目前代表尚未在民政部完成社团登记手续的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进行

维权和收费工作。“我们将把2007年1月1日作为开展收费的计算起征日,目前各地的收费联络站已经开始进行前期的调研工作,收费细则还没有出台,但具体收费标准将会因人因地而异。”

  刘文和表示,除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试点城市开展版权收费工作,中国音像协会运营部还将选择其他一些大城市建立收费联络站,目前已经在广州地区授权源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代为收取卡拉OK版权使用费。而对于是否在北京和上海已确定授权收费的机构,刘文和表示并不清楚。

  据了解,元旦节假日期间,钱柜和麦乐迪在北京的几家店面都分别有不同程度的涨价。钱柜的价格上调大约30%左右,其中尤其以昨天晚上的价格上涨最为厉害,约为平时非周末时段价格的2倍。麦乐迪在元旦期间也将价格上调20%左右。但两家都表示,元旦假期结束后价格又将回落。

  北京西城区文化产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获得通知,卡拉OK版权使用收费将从今天开始计算。她表示该协会的会员单位都在等待更具体的收费运作方式出台。(肖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