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廉价航空亚洲航空今年将开通京沪航班 东南亚自由行费用可省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华)马来西亚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公司日前宣布,2007年将开通直飞北京和上海两个大城市附近航点的航班,记者从旅游市场获悉,廉价航班的进驻将至少可替京沪赴东南亚旅游的自由行游客省30%的费用。

  据了解,廉价航班开通后,亚航从京沪直飞吉隆坡的航班票价将是传统航班票价的一半,目标市场主要针对往返马来西亚的游客和留学生人群。当然,此举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人能在今年“马来西亚旅游年”期间赴马旅游。

  对热衷于东南亚各国旅游的上海游客来讲,这将大大降低他们的出行成本。记者了解到,即使是团队旅游,出境游长线交通成本也往往占据全部报价的70%甚至80%,旅游者不得不为交通支付大笔成本。“廉价航班能连接上海和吉隆坡的话,将大大缩减自由行客人的交通成本。”魅力假期总经理季卫东告诉记者,以“机票+酒店”的成本计算,旅游者至少可节省30%的出行费用。

  事实上,东南亚各国对上海市民来讲已经非常熟悉,应付自由行程对一般白领游客来讲完全游刃有余。由于东南亚各国相互接壤,签证制度又相对较宽松,城市和国家之间短途航班或陆路交通即可贯穿,因此,前往东南亚其他城市转机吉隆坡也是个颇省钱的通道。

  记者了解到,由于亚航习惯直接面向散客市场销售,因此廉价航班开通将不会过多惠及团队游客,旅行社仍将按照原有方式前往一般航空公司拿团队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