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7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9:42 燕赵都市报

  预测未来是件很冒风险的事,但我们仍依循惯例,对2007年可能影响我们国家和民众的财经事件及趋向发表预言。

  我们认为,在影响中国的外围因素中,黄金价格明年有可能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原油和铜价则会有下探之举。在国内,预计2007年央行将再次加息,人民币将继续升值至7.35左右,楼市会出现拐点;上证综指站上3300点;B股市场也将有所归宿。

  沪指冲高三千三

  3300点或许是2007年留给我们的又一个“平常”的奇观。2006年的指数已给我们太大的惊喜,年初才1100多点,年末已是2500多点。两税合一、股指期货、大型航母回归……诸多的“预期利好”被机构们纳入2007年的“预算”。

  基金资产过万亿

  在市场向好的背景下,新申购资金的涌入和基金净值的提升都会推动基金资产规模的持续增长,2007年基金资产将突破万亿大关。

  创业板揭开面纱

  对于创业板的推出,人们已经期待了5年多。2007年,创业板还会“犹抱琵琶半遮面”吗?

  B股市场寻归宿

  股权分置基本得以解决,而要解决A、B股双轨运行的历史遗留问题似乎不会更难,相信管理层会积极推动,让被边缘化的B股回归。

  央行出手再加息

  2007年央行利率调控可能会双管齐下:一边提高银行存贷款利率;一边通过发行央行票据等手段,压低货币市场利率,从而将中美利差水平锁定在2-3个百分点之间,缓解

人民币升值压力。

  人民币冲破7.35

  2007年,央行或许会逐步扩大汇率波动区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2007年将升值5.5%以上,年底有望突破7.35大关。

  宏观调控不放松

  加强土地管理,增加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市场供应……这些措施将使得市场结构产生重大变化,进而摊薄平均

房价。预计2007年将是
房地产
市场向调控目标靠近的转折之年。

  油价探至50美元

  预计2007年国际油价不会长时间出现每桶70美元以上的价格,最大的可能是均价为每桶60美元左右,且最低有可能跌破每桶50美元。

  金价突破1000美元

  2007年金价突破2006年5月创下的每盎司732美元这一近年高点,并升至1000美元之上,并非没有可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