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奢侈品关税今起提高 出境“扫货”可能贵过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奢侈品关税今起提高出境“扫货”可能贵过内地

  从2007年1月1日起,中国对旅客携带或邮寄入境物品的进口税进行调整。主要是将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的进口税税率由10%调整为30%,化妆品税率由20%调整为50%。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从今天起,

化妆品的税率从20%提高到了50%,出境购物变得越来越不划算,以后还是在内地买吧,”本打算元旦期间赴港澳“扫货”的朱女士改变了原来的计划。

  据了解,今天起,旅客从境外携带或邮寄奢侈品入境,税率将大幅度提高,其中

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的税率从10%升至3%,化妆品从20%提高到50%。受此影响,红红火火的境外扫货团已经开始降温,31日来自广州各大旅行社的信息,元旦赴港澳购物的市民就急速下滑了两成以上。

  奢侈品关税提高了,出境购物相比内地价格,还是便宜一些。这是因为商场内销售的进口产品要交关税、消费税、增值税三种税,因此,虽然进口税率上涨,但是相对于商场内销售的进口产品,价格上还是有一定的优势。例如,朱女士经常在香港购买某款

香水,价格约合人民币1200元,税后1440元,而在内地的售价是2100多元,化妆品的关税由20%提高至50%,意味着原来花1440元就能带回的香水现在需要花1800元,比内地售价便宜100多元。

  刘小姐提醒要去境外购物的游客,最好提前了解一下内地的价格,一般来说,境外奢侈品的价格比内地售价便宜三到五成,而此次高档手表的税率提高到30%,化妆品的税率提高到50%,如果购买到与内地差价较小的商品,交完税后反而比在内地买还要贵。(王飞、潘婷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