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版进出口税则今实施1600种商品税率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8:45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的决定,2007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于2007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与入世以来每年一次的常规税率调整不同,新税则与2006年版相比有了重大调整,是2002年以来的又一次较大幅度、较大范围的调整。

  与2006年税则相比,于2007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2007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最显著的特点是,调整共涉及1600个本国8位税号的变化,占全部8位税号的20%以上,主要涉及机电产品、化工产品、纺织品、木制品、贱金属及合金等五大类,是近十年来我国进出口税则最大的一次调整。

  据了解,此次税则转换后税率发生了几方面的变化,比如在进口关税方面:根据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关税减让义务,降低“进口税则”中聚乙烯等44个税目的最惠国税率;对9个非全税目信息技术产品继续实行海关核查管理;对小麦等8类45个税目的商品实行关税配额管理。对尿素、复合肥、磷酸氢二铵三种化肥的配额税率执行1%的税率。对配额外进口的一定数量棉花实行6%-40%滑准税;对感光材料等55种商品实行从量税、复合税等。而在出口关税方面,将对钢坯等部分出口商品实行暂定税率,其中,对一般贸易和边境小额贸易出口尿素征收季节性暂定税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