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影像点评]环保增效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7:56 荆楚网-湖北日报

  

[影像点评]环保增效益(图)

  2006年12月29日下午,在襄樊安能人点有限公司,运行部主任颜正对刚刚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的电除尘装置兴奋不已,他说:“那一个还在冒烟的烟囱也已经列入了改造计划,很快,它也没有烟尘往外排放了!”该公司有6台锅炉,原来采用水膜除尘,烟尘排放量相对较大,公司投入1000多万元将其中的3台改为电除尘,企业效益明显增加,利润同比增长了50%以上。企业决定将另外3台也进行改造。(特约记者安富斌通讯员陶小林摄)

  ■点评:

襄樊安能人点有限公司对原有的除尘装置进行改造,减少烟尘排放量,既利于环境保护,又增加了企业效益。另据近日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该市今年空气质量优良率已达到73.9%,超过了70%的目标。今年1月6日,武汉市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为民办10件实事,拔除中心城区的100根黑烟囱、改善大气环境是实事之一。经过近一年努力该市全年少消耗燃煤28万吨,二氧化硫削减3000吨,烟尘排放量削减近2000吨。全年有271天空气质量达到优良。(影音)

  ■网友跟帖:我经常到各地出差,发现黑烟囱越来越少,可见注重环保的企业越来越多。(大蓬车)

  武汉市空气质量优良率毕竟只是73.9%,和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要求的85%优良率相比尚有距离,与群众想象中碧水蓝天、空气清新的武汉相比尚有距离,“戒烟”之路仍在继续。(求索)

  【欢迎读者参与影像点评,请登录“摄影观察”(bbs.cnhubei.com)留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