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长江中下游低水位暂难缓解 尚未威胁武汉城区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7: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成琛熊星星通讯员常伟轩)近日从长江委获悉,近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明显枯水位。

  与多年平均水位相比,目前,宜昌、沙市段水位偏低1至2米,汉口水位偏低0.4米。2006年长江上游降雨偏少,导致长江枯水期底水偏底。由于上游旱情较重,上游大中型水库普遍蓄水不足,下泄流量偏少。这也是中下游水位偏低的主要原因。

  长江委水文专家表示,近期,长江中下游水位可能还会下降,预计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长江枯水状况不会改变。

  另从武汉市水务集团水质监测中心获悉,目前,长江枯水对武汉各水厂的取水尚未构成实质性威胁,只是增加了取水的难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