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保险专项检查发现三千余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7:08 新京报

  涉及16.94亿元;200家机构、60名高管被处以343项行政处罚

  本报讯(记者殷洁)记者昨日获悉,保监会首次全国范围内的专项检查共查实3259项违法违规问题,涉及金额16.94亿元。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今年4月初启动,至11月底结束,在产险、寿险、中介、资金和统计五个业务领域,对重点公司、地区和业务进行了现场检查。保监会共派出171个检查小组、916名监管干部,检查了30家保险总公司、796家保险分支机构、435家保险中介结构、7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及3家保险资金托管银行。

  而查处的3259项违法违规问题主要是公司内部控制方面和公司经营及竞争行为不规范的问题。比如,在银行

邮政代理保险产品时,几家保险公司可能出现违规支付手续费来抢占渠道资源;专业中介机构可能
虚开发票
,帮助保险公司或投保单位违规套取资金等。

  保监会方面称,这次处罚重点在公司特别是高管,共对200家机构、60名高管处以了343项行政处罚。其中,吊销经营许可证15家,128家机构和14名高管分别罚款859.1万元和32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