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民航春运预计达21.7亿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7:06 新京报

  同比增长9.4%左右;从2月3日至3月14日,共计40天

  本报讯(记者曹阳)民航总局昨天透露,2007年民航春运时间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明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运输量将达21.7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9%.其中民航旅客运输量达到1930万人次,增长9.4%左右。

  民航总局方面称,要突出抓好重点机场、重点航线和高峰时段的客运工作。针对春节“黄金周”前期和后期客流集中形成民航春运两个高峰的特点,民航总局建议各航空公司有针对性地制定好运输方案和做好本公司的运力安排,防止某些地区、某些航线出现运力紧张。特别是对客流集中、空域繁忙、时刻紧张的干线机场,要充分考虑春运期间旅客流量大、时间相对集中和假日旅游探亲的客流需要,适当调整机型和储备应急运力,提高应变能力。

  此前,包括东航、南航、海航、厦航在内的4家国内航空公司已经先后公布了春节期间两岸包机的时刻安排,并开始进行机票销售。其中,海航在北京-台北航线上将于春节前的2月14日、15日、16日以及春节后的2月24日、25日、26日每天各执行一趟往返航班,经济舱机票价格为4800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