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带旺粤鞋类进出口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娟 通讯员钟雁明)随着去年中国与东盟十国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货物贸易协定》的生效,大幅降低了两地鞋类的进出口关税,带旺了广东与东盟鞋类产品的进出口贸易。由于产业相似,东盟并不是广东鞋类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但随着降税计划的实施,广东与东盟鞋类进出口贸易却呈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

  去年1~11月出口1.3亿双

  2006年1~11月,广东对东盟出口鞋1.3亿双,价值1.3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下同)快速增长41.4%和31.7%;自东盟进口鞋75万双,价值1277万美元,增幅均高达1.5倍,鞋类贸易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

  在鞋类和

纺织品接连在欧美市场受挫的情况下,广东鞋商可以将东盟作为目标市场,本次降税计划也有望成为广东鞋商下南洋的“催化剂”。以皮鞋为例,按照降税计划,马来西亚进口木底、无内底或金属鞋头的皮鞋税率目前为20%,2007年降至12%,2009年降至5%,2012年实现零关税。

  广东企业应抓住时机,充分利用贸易协定的关税优惠条款,将区域性优惠待遇原产地证书作为产品进入区域经济协议国家市场的有效“通行证”,提高本地产品在东盟市场上的

竞争力,抢占有利时机,增大产品的市场份额和利润空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