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年的最后一场血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5:50 都市快报

  

记 者 朱文科 摄 影 李建刚

  本报讯 对于“血拼族”来说,似乎没有什么比在商场里大把地花钱更能表达他们辞旧迎新的喜悦了。昨晚,杭城各大商场塞满了前去购物的人,所谓的“沙丁鱼罐头”,大体上不过如此。

  昨晚九点,银泰百货北门,两名身强力壮的保安顶着鱼贯而入的人流费力地将两张“只出不进”的牌子挂到门楣上,并在门口排起了人墙,但门外的人群完全不为所动,人墙被冲散,庞大的人群迅速压迫到电梯口。

  在银泰一楼珠宝柜台旁的收银台,一位中年男人从牛皮纸袋里掏出厚厚一叠钞票交给收银员,临时拉来救场的收银员花了十多分钟才数清楚,惹得排在后面等着付钱的大队顾客不时向收银员和中年男人抛来白眼和抱怨。

  记者在人潮挟裹之下艰难上到二楼,拐角处的Teenie Weenie专柜前又横着一道难以逾越的人墙,数不清的手臂伸向已所剩不多的货架,站在整理柜上大声吆喝的专柜服务员的声音早被抢购的人淹没,这个声嘶力竭的小姑娘只能叉着腰喘气。

  晚上近十点,进商场的人仍然比出来的多。耶稣堂弄,一长溜汽车被堵在狭窄的弄堂里,汽车喇叭声、小贩叫卖声、协警吆喝声响成一片。一位司机吃完了手中的十串羊肉串,又叫车门旁边的羊肉串摊主烤了十串,他准备去商场赶夜场,但已经在这里堵了十多分钟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