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市场向“一九现象”过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2:02 三秦都市报

  上周周五两市总成交已接近900亿,上周大盘连拉五根长阳线,周K线是一根上影线23点,实体为325点的光脚大阳线。上周指数的平均日涨幅也以每天60点的速率飞速上窜,市场的涨跌完全由大盘指标股所主导,原先的“二八现象”进一步向“一九现象”过渡,特别是到了最近几个交易日中,先是工行连拉两个涨停,紧接着中国银行又在最后两个交易日中连续涨停。

  这种现象在十年的

证券市场都非常罕见,惟一能够加以解释的就是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机构运作有了新的模式,以前单纯的低位建仓、拉高,然后出货的格局也有了根本性的改变,大机构只要通过掌握了权重股的流通筹码,那么就能够通过指数期货规避风险,甚至在下跌中仍然获得巨大的利润,故目前的行情已单纯演变为指标股行情,在指数空前繁荣的背景下,所掩盖的就是绝大部分个股都在年内的表现远逊于大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