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央行调整外汇政策 对个人结汇实行年度总额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2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中国央行今日宣布调整个人外汇管理政策。按照新政策,个人结汇将由单笔限额管理改为实行年度总额管理。新政同时明确将对个人经常项下外汇收支区分经营性和非经营性外汇进行管理。

  近年来,随着中国涉外经济的迅猛发展,个人外汇收支规模不断扩大,适当调整个人外汇管理政策已是势在必行。

  今日正式对外公布的这份名为《个人外汇管理办法》的新政策对个人外汇收支活动主要进行了四方面的调整和改进:

  一是在对个人购汇实行年度总额管理的基础上,实行个人结汇年度总额管理。年度总额内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在银行办理;超过年度总额的,经常项下的银行还要审核相关证明材料,资本项下的需经必要的核准。

  二是对个人经常项下外汇收支区分经营性和非经营性外汇进行管理,对个人贸易项下经营性外汇收支给予充分便利,对贸易以外的其它经常项下非经营性外汇收支进行相关审核。

  三是不再区分现钞和现汇账户,对个人非经营性外汇收付统一通过外汇储蓄账户进行管理。

  四是启用个人结售汇管理信息系统,为实行年度总额管理提供技术保障。要求银行必须通过该信息系统办理个人结售汇业务。

  中国央行表示,此次对个人结汇由单笔限额管理改为实行年度总额管理,统一了个人结汇与购汇管理的政策,将大大简化相关手续、便利个人结汇、提高监管效率。

  中国央行同时表示,今后,随着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进程,对个人资本项目外汇交易亦将逐步有序地放宽。

  新政颁行后,中国将加强对个人跨境收支按有关规定办理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手续的监管,并将根据国际收支形势和个人外汇收支情况,适时、适度地调整年度总额。

  据悉,新政将自明年二月一日起施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