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苏州借主办东亚三国旅游论坛宣传“教育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题:苏州借东亚三国旅游论坛宣传“教育旅游”

  作者 舒炜

  “二00六年中国、日本、韩国教育旅游论坛”近日在古城苏州举行,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旅游和教育界的五百多人出席了论坛,把推进教育旅游列为了本届会议共识,苏州也借此良机推出了自己筹划已久的一系列教育旅游精品项目。

  据介绍,到二00五年底,日本有两千多所高中学校共计四十多万学生来中国教育旅游,韩国学生来中国参加教育旅游的人数也增长很快。而近年来,苏州逐渐有为数不少的学生利用寒暑假组团前往日本、韩国、东南亚以及欧美等国家旅游。

  中、日、韩三国教育旅游论坛就是基于教育旅游热的兴起而举办的,是今年中国国际交流的一项重大活动。此次论坛将向日本、韩国旅游界和教育界展示苏州乃至中国的教育旅游最新发展情况,借此推动教育旅游这个新旅游市场在东亚三国间的发展。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是中国历来推崇的治学之道。古城苏州更是拥有丰富的教育文化资源,如文庙的“四大宋碑”、幼儿师范内的李鸿章祠堂、苏州大学的东吴大学旧址、十中的太湖石“瑞云峰”和苏州织造署旧址等,都可以作为教育旅游的基地,集中展现苏州学生在手工、舞蹈、苏绣、国画和体育运动等特色项目上的风采。

  与会大多数代表认为,开展教育旅游带来的素质教育是常规旅游所不能代替的。其中一位代表告诉记者,不一定非要到风景名胜才叫旅游,参加这样“重体验”与“重文化”结合的教育旅游,能让孩子开眼界,长见识,对孩子的教育效果很好。

  专家认为,教育旅游在外国已经非常普遍,其内涵也十分丰富,包括国内国际的教育交流访问、著名学府游、科普教育游等。苏州在教育旅游上尚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应该致力于升级传统教育旅游产品,丰富教育旅游的内容,提高旅游的附加值。

  据介绍,苏州方面还将进一步将推出以文庙祭祀典礼、沧浪亭五百圣贤祠、木渎虹饮山房“乾隆恩科考试”表演为主的对外吴文化教育旅游和培养动手能力的本地教育旅游。 (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