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史耀斌:企业所得税法如审议通过最快2008年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7: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中国财政部税政司司长史耀斌称,企业所得税法如果审议通过的话,最快要到2008年1月1日实施。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9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史耀斌在会上指出,所得税法草案已经高票通过了,明年的大会进行审议,如果审议通过的话,最快要到2008年1月1日实施,明年的代表大会是3月份召开,如果3月份通过以后,中国的会计年度、财政年度都按照一个日历年度计算,需要一个完整的年度,所以最快也要到明年1月1日,这是第一点考虑。

  第二点考虑,一部法律公布以后,还要进行税法知识培训,税务征管机关要进行征管软件的调整等等。另外,社会公众还需要有一个宣传期、理解期,最终什么时候实施由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决定。但从工作的角度讲,最快也要到2008年1月1日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