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长虹平板电视国内率先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启动“红攻势”,打通进军白电渠道,入主美菱

  本报讯 记者吴江报道:资本与产业的联动渐次成为家电巨头新的经营模式,继美的和海尔各自出招后,前日,行业另一核心企业四川长虹启动“红攻势”,一方面打通了大规模进军白电的渠道,入主美菱成为定局;另一方面,平板电视率先在国内实现盈利,为抢先占据“双节”高地锁定了筹码。

  收购美菱落定

  27日,S美菱(000521)发布公告显示,美菱集团同意将在履行报批程序后,将原广东格林柯尔企业持有的公司20.03%的股权转让给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对于这则公告信息,多位行内专家的解读是:四川长虹成为S美菱大股东,其借道美菱介入白色家电的道路就此打通。同时,股权转让的完成,为S美菱的股改扫除了障碍。

  “2007年,长虹还将有一系列的重大收购动作。”昨天上午,长虹电器总经理刘体斌如是透露。在相继完成捷克建厂、联手彩虹电子组建世纪双虹显示器有限公司,并出资9990万美元收购荷兰SteropeInvestmentsB.V公司75%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韩国第三大

等离子企业———欧丽安75%的股权后,刘体斌的表述给业界留下很大的想象空间。

  

长虹平板电视国内率先盈利

  图:长虹平板电视生产线。

  平板电视盈利

  同日,刚刚组建的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首度对外披露,长虹平板电视今年出货量和净利率皆创新高,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盈利的平板电视生产企业。

  长虹电器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郭德轩表示,作为长虹电器的核心业务,电视的研发、生产、营销和商用电子、数字网络产业,已经统合到新成立的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这也是长虹48年来最大的一次组织变革的重要一环。今年多媒体公司的销售总收入超过100亿元,占公司总销售额的40%左右,预计明年将达到140亿元,其中,平板电视的销售额将达到70亿元。据其透露,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的家电企业加大了对平板电视的投入,但无一例外地在投入期陷入了亏损的境地,而长虹今年第一个达到盈亏平衡点。

  “长虹将借助量子芯平板电视冲击双节市场,并在2008奥运前夕向全球唱响‘中国红’。”郭德轩称,数字电视已经成为长虹3C战略转型的一个重大历史性机遇,目前长达两年的产业结构调整基本完成,长虹旗下所涉产业分成多媒体、白电、零部件、IT产业等9大战略业务单元,相关子公司已发展为51家,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将彩电企业打造为3C信息家电的巨头。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