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证监会:中国上市公司累计清欠额已达27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王兆寰)记者今天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截至今年十二月,中国上市公司清欠和清理违规担保取得重大进展,累计清欠二百七十五亿元人民币。依法处置证券公司三十家。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指出,中国新修订的《证券法》、《公司法》颁布实施一年来,中国行政执法体制逐步健全,市场监管能力进一步提高。通过切实加大证券执法力度,特别是结合《刑法》修正案的实施,严厉惩处了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击了证券期货犯罪。

  该负责人还表示,通过“两法”配套法规、规章的制定和修改工作的及时跟进,对资本市场法律规则体系进行的全方位清理和重构,中国资本市场法律体系基本形成。

  其中,与资本市场关系密切的《刑法修正案(六)》和《破产法》(修订)的通过,进一步夯实了资本市场的法治基础,资本市场主要法律关系更加清晰,法律体系更加完整。

  据透露,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条例》已全部起草完成,报送有关部门审议;《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修订稿已完成复核,提请审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